青延

梨花春来,寒酥消融
是只鸽子[请假了~]

【联动非典型阅读体】 邀月4

无脑开坑,不定时更新,幼儿园文笔

人物归木叽,ooc归我,文字单调,不喜勿看

上仙时间线:小鸟问完兔兔,那魔头,是个怎样的人。「就是知道自己是本人哪里啦」

铜钱时间线:全文完结,真不知道哪个时间合适

判官时间线:卜宁阵内,连理枝

全员在线,一个不漏

[]内原文或系统说的话,阅读按 上仙,判官,铜钱 阅读,特殊情况特殊对待

不会弃坑,就可能有的时候受点刺激有点点颓废

可能会迟更,但会督促一下我的文笔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统计截止至27日上午八点:

1七票  2八票  3四票  4三票  5七票  6八票  7四票

所以写2和6,这篇可能只能写2,得先更一篇表示我还活着,就很可能会弄三篇出来,原文有点不好删减,不过字数不达标我是不会发的,所以放心好啦,字数是够5k哒 ๑乛◡乛๑

然后发现你们是真的哪里虐点哪里¦•ˇ₃ˇ•。)

刚开始全是5.6给我吓着了,我还以为我得写这俩大虐点呢(◍′˘‵◍)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安静了很久的系统突然叭叭开始提问:

[第一轮,问:乌行雪是谁?]

[回答:判官组;铜钱组]

[总分:4分]


“???”

“怎么记分了?”

“这分是干什么的?”


[加分越高,可获得的剧情越重要(回合制)]


在众人有点懵逼又恍然大悟的表情中,乌行雪歪歪头,用脚踢了踢天宿大人的脚尖:“萧复暄。”

萧复暄抬了一下薄眼皮看过去,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。

“一个身份怎么可能四分,”乌行雪抱着手中的暖炉,饶有兴趣的琢磨起来,好像他不是问题的主角一样,“你说,我是不是有四个身份?”

说完就跃跃欲试,他把手从暖炉里撤出来,然后把暖炉丢给了萧复暄,对方接过时似乎还虚握了一下他的手,有点痒。

不过魔头不管那么多,自顾自的开始开始掰手指数:“我是魔头乌行雪照夜城城主……”

“……”魔头发现他只能数这一个,有些无辜的眨了眨眼睛,然后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天宿上仙。

萧复暄:“……”

天宿大人不知何时靠近了一点,抓住他瞎掰的手指摁了回去,把暖炉塞进他怀里:“不是我们答。”

停了一下,萧复暄忽然接了一句:“你是乌行雪,没有别的了。”

温温沉沉的嗓音里似乎带点无奈的意味,顺着耳蜗流进去,竟有些温热。

不知为何,乌行雪感觉心里痒痒的,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溢出心底。

他舔了一下有些干燥的唇:“天宿大人是在变相的抵赖么?”

“不是。”

萧复暄自然是知道他什么意思的,乌行雪想说,他是在用那句话躲开回答自己是谁这个问题吗?

得到答音的魔头眯了一下眼睛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倒是安分了不少。


试图偷听但还没来得及作答的薛闲被另一边那位白衣蓝带,束着发的帅哥抢答了:“照夜城城主。”

真龙扬眉,略有些不爽。

但是答案就这几个吧,已经被抢了一个,那他就蒙了,虽然那句话听上去怎么那么像情话……

薛闲直接报了:“乌行雪就是乌行雪。”

玄悯有些诧异,这答案他怎么说出来的。

“……”薛闲觉得这秃驴看的他浑身不舒服,恶凶凶的冲他说,“干什么,听来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你嗯个鬼,这日子没法过了。


[检测到正确答案:照夜城城主  判官组:1分]

[检测到正确答案:乌行雪  铜钱组:2分]


乌行雪:“???”

这么回事?三个答案?怎么和他想的不一样?

这让一旁站着的萧复暄也愣了一下,没有想到乌行雪是他自己这个答案两分。


“三个答案?”

闻时皱眉,下意识看向谢问寻求答案。

谢问顿时哑然失笑:“看我作甚?能答的你都先答上了,我总不能摁这人家问答案吧。”

听到这话,夏樵眼睛一亮,刚撒腿就被闻时揪住了衣领,跟领小鸡崽子一样拉回来。

闻时表情约有些无言,冷嗖嗖的往外蹦了几个字:“没用。”

夏樵:“?为什么没有用啊,哥。”

这个时候谢问笑吟吟的插了一嘴:“其实你可以去试试。”

祖师爷都说可以试试,那……

夏樵眼睛骨碌碌的转,似乎下一秒闻时松手他就跑。

“……”闻时回头瞪了谢问一眼,耐着脾气解释,“既然这是问答,又不让他们自己答,那肯定是不会让我们知道的,你问了也没用,很大概率听不见。”

“哦。”小樵同学悻悻的站定了。

谢问半阖眼,捻了一下手中的珠子,问:“先前夏樵是说故事的主角都是好人对吧。”

“那这样的话,是不是说这位公子其实是好人,那既然是仙魔的世界,他有没有可能,之前是一位仙呢……”


随着话音落下,系统叫了:

[检查到正确答案:仙都的仙,灵王   判官组:2分]


宁怀衫:“???”

方储:“???”

照夜城的邪魔:“????”

不是,你等会?!

城主是仙都的仙??还有为什么没有听过这个仙?


[那日云骇刚入仙都,就有一位手持长玉柄的灵台仙使在等他。

仙使一见他就笑眯眯地称道:“郎官。”

仙都之人尾音都是轻轻的,微微上扬,这两个字愣是被叫出了一种亲近意味。还怪好听的……

云骇心想。]

[灵台仙使引着他上了一道极长的台阶,远远一指说:“郎官,所有新入仙都者,都得去灵台拜天,领一道天诏,再见一见灵台十二仙。毕竟仙都众仙几乎都以灵台十二仙为尊,尤其是仙首明无。”

云骇自然是乐意至极,毕竟花信不常下人间,他一年也见不了对方几面。

“不过你说几乎?”云骇疑问道。

“对。”灵台仙使解释道:“有两位例外。”

他应当对许多人解释过这个,见云骇好奇,索性往下说道: "那两位并非是修行飞升上来的,而是直接由灵台天道点召的。”

他给云骇讲了点召是何意,接着说道:“天道有何诏言,都是直接进那二位手里,不走灵台,旁人也无从知晓,自然不归灵台十二仙尊管。”

“直接聆天诏?”云骇诧异极了。

“是。”

灵台仙使道:“一位封号为天宿,点召时受天赐字为免,掌的是刑赦。那位耳骨上有三枚丧钉,还是好认的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“那另一位呢?”

“另一......另一位比这天宿上仙还要早。”灵台仙使道:“他封号为灵王,点召时受天赐字为昭。”]


嗯……

比天宿大人还有早,受点召……

那么厉害的仙为什么会变成举世皆知,人人唾骂的魔头?

一时间,所有好奇的目光都往乌行雪那里看去,却又忽然想去对方貌似失忆了25年,还没恢复记忆……

目前唯一可能的知情者也不是很想告诉他们的样子。


乌行雪揪了一下萧复暄的衣袖,半仰着头问:“上仙怎么先前在我问你的时候不告诉我呢?”

萧复暄静了一下,问:“如何说?”

“成过仙,成过魔之类。

乌行雪说得有些随意,却听见萧复暄低沉的嗓音响起来。

他说: "我不答应。”

“那是你经历的所有,谁都不能以寥寥字句轻描淡写说给你听。”

“我也不行。”

(这个地方写了两遍还是觉得原文好)

乌行雪眸光一跳,温润亮和的光在眼里晕开,那是一个浅浅的笑,但是却难以移眼了。


[云骇正想看看是谁让灵台仙使如此恭敬,就听仙使道:“天宿大人怎么往灵台这里来了?”

云骇一愣,跟着转过头,看到那位天宿上仙沿着台阶上来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不过天宿只是不好亲近,并非傲慢无礼。他冲灵台仙使点了一下头,淡声道:“有事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那人一身素衣色如白玉,袖口绑腰收束得很窄,滚着银色暗纹,衬得身高腿长,有股风姿飒飒的贵气。他穿过冷雾后,并没有继续走,而是侧身在等着什么。

须臾后,冷雾里又跟出来两个仙童。其中一一个手里搂着一把长剑,口中嘟嘟哝哝抱怨着:“大人,真的好沉啊。”

那剑很漂亮,剑鞘上镂着银丝细雕,但看那仙童挪不动步的模样,似乎真的很重。

“有你沉吗,给我吧。"那人回了一句。

仙童一听,立马活了过来,忙不迭把剑朝前一抛——

那人一把接了。

剑在他长长的手指间轻巧地转了几个圈,又被稳稳握住。他就那么提着剑飒飒踏踏地转身上了台阶。

云骇低声问灵台仙使:“那位……”

灵台仙使轻声道:“那便是我说的另一位了。”]

[就见那灵王走了几级台阶,忽然顿了一下步。

他明明罩着面具,却好像看得清清楚楚一样,朝着天宿的方向轻轻歪了一下头。

他没说话,倒是身边那两个仙童开了口,冲着天宿行了个礼,隔着长长的台阶喊道:“大人,我家大人说,上回那戏耍实为误会,我们理应赔个不是。”

天宿无甚表情,听着他们哇啦哇啦,片刻后动了动唇道:“免了。”

“大人,他说免了。”仙童仰起脸。

那位灵王轻轻“噢"了一声,捏着面具下沿朝上掀开了一点,露出了白皙的下巴和一截挺直鼻梁。

他笑了一下,而后松了手指,面具又覆回脸上。

他用剑柄拨了一下自家仙童,拎着剑朝另一个方向走了。]


屏幕上放的是以前的灵王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这灵王大人必定是那种招人喜欢的性格,作为仙,也是飒飒爽爽,惹人称赞。

那么为什么偏偏是这种人成了魔头呢?

这是最让人琢磨不透的。

开始知道原因的人已经忘了,无法知晓。


薛闲朝乌行雪方向看过去,那是曾经的灵王,他在笑,和以前一,站在他身边的人也还是那个,没有变。

薛闲突然有些感慨。

他用手肘捅了捅玄悯,笑的灿烂:“秃驴。”

“何事?”

玄悯也不恼,只是淡淡的问了一句。

“没,就顺嘴喊一下。”

“嗯。”

或许确实,乌行雪就是乌行雪,他只是他,陪着他的人也只是陪着他,是不是陪着“大魔头”这一称号。


看着屏幕上的内容,魔头眨了眨眼睛,眼睫一振一振的:“萧复暄,这是之前的我么?我做了什么,我还挺好奇的。”

“以后想起来了定会知晓,比起我告诉你,还是想起来的较为准确。”

乌行雪轻轻“哦”了一声,然后又笑了。

“那好吧。”

宁怀衫:我是谁?我在哪?我在干什么?

宁怀衫掐了一下方储腰间的细肉,传音道:「城主以前就这么和天宿大人说话啊……」

方储毫不客气掐回去:「我怎么知道,我又不在现场?」

两人对苍琅北域那具棺椁里躺的真的是天宿大人接受良好,就是暂时对城主是灵王这件事要消化一下。


“戏耍……”谢问轻声笑笑,“这灵王倒是闹人的性格。”

续而转头看向闻时,弯弯眼:“怎么你没养成这种性格呢?小时候可会吓唬人。”

老毛:“…………”

我看您在他小时候忽悠他更多。

闻时不由想到了尘不到牵他上山的时候,他手里攥着石头不放,也是这么一句话带了些无奈和挑逗的意思:「攥了半天吓唬人,也没见你扔谁。

“没有。”

“好,没有,”谢问温温和和的说,“是我吓唬人。”

闻时:“…………”

对,是你吓唬人。


张岚他们听着老祖聊天感觉自己魂在天上飞,有点梦幻,不着地。

说好的,尘不到是被他的弟子封印的,说好的不得好死,凶神恶煞,这是这么回事?

先不提尘不到逗徒弟这一说法,但谢问他们就知道,和传闻中的尘不到不一样,可谢问这个他们口中的病秧子就是尘不到,真刺激。

所以说,事情的真相很值得人细想,那当时封印尘不到第一等功的张家到底有何居心?

张岚只觉得头皮发麻,张家好像是错的那个,而且是最大逆不道的那个……



[以至于诘问结束,他们还在思忖着那一幕,久久不能回神。

直到他们听见深穴里响起一声极轻的呼吸。

他们猛地一惊。好奇心作祟之下,他们凑到了乌行雪身边,伸头朝深穴里看去。就见藤蔓缠缚之下,那个身着黑袍被镇压了数百年的云骇倏然睁开了眼。

漆黑瞳仁由散到聚,他睁眼看见的第一个人,便是深穴边弯着腰的乌行雪。

那一瞬,他盯着乌行雪,干裂的嘴唇动了一下,下意识叫了一个名字。

他嗓音嘶哑,几乎没能出声。

但若是仔细分辨,依然能看出来,他吐露的是两个字——

灵王。

那个从未出现过的,受天赐字为“昭”的仙。]


好的,谢谢,我们都已经知道了。

上仙众人一脸麻木,可能还有点生无可恋的样子。

倒是乌行雪眼尖,指着屏幕上的“藤蔓”二字问萧复暄:“这是个法阵?有何作用?”

乌行雪不提萧复暄也没怎么注意,这么一提,天宿大人也深思了片刻。

萧复暄把乌行雪乱跑的手抓回去,沉着声回了一句:“大概是给云骇续命的吧。”

“那藤蔓的另一端在哪?”看上面的似乎并没有藤蔓的源头。

不过,乌行雪自然是知道萧复暄也不知道的,但是他就是想问问,过过嘴瘾才舒坦。

然后在天宿上仙十分收敛的不知道的表情中笑出来。


“诘问这种东西好像是种很厉害的招式,”薛闲眯了一下眼睛,拍这玄悯的肩,“可以看见人之前的故事,类似于读取记忆了,和我们当时看见的那面铜镜刚好相驰,那是看未来。”

说起那面铜镜,玄悯反应有点沉重,不过很快也坦然了,都过去了。

同灯倒是挺好奇,瞥了一眼自家徒弟,问:“看到什么了?”

玄悯还没还来得及回答,薛闲就抢在前头先挤兑了一句:“看见你和你徒弟两个孤魂野鬼在寺庙里飘荡。”

同灯:“…………”

话可以说,但是不要点那么明白。

“看见了我死去前的场景。”

玄悯说的简言意赅,但同灯很快就明白了。

有点感慨的轻声叹了一句,然后拍了拍玄悯的肩。

然后收到了真龙的一记白眼:“…………”

您眼睛可真好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嗯就是弄了一章2就5k了我也没有想到会这样,所以大概率三篇吧?

看上篇评论挺感动的,一时不知道怎么回复,有点不负责,哎

然后大早上,就有人痛斥我的颓废●^●

你们要感谢她,害。

然后吧,很认真的问,为什么你们点赞就点第一篇啊,呜呜,明明后面的阅读量更多,结果第一篇点赞的最多,我之前还一直以为会是最后最多

好啦,我其实还好的,就是可能更新会减速了

谅解谅解 ⸜(๑'ᵕ'๑)⸝⋆*

也不知道这篇审核多久,哭唧唧

留于18:42





评论(37)

热度(37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